王大马爱创意

© 王大马爱创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《长春师范学院99级音乐本科10年logo设计》

受老同学范琳琳委托设计一个他们10年聚会的logo,她说最好有音乐的元素,比如高音谱号之类的,第一天我画了几个草图,高音谱号确实很有音乐代表,但是也被用的太烂了,搁置了几天,前天她打电话过来说,就等你这个logo呢,一切都搁置了。我一看再拖就耽误大事了,赶紧把我的音乐知识都搜刮出来吧,当年和范我们再一个高中读书,我们是音乐美术一班,一起上文化课,分开上专业课,那时候不知道怎么那么喜欢弹琴,天天晚上和早上去音乐生的琴房蹭琴弹,弹了一年半,学了一些乐理,期间经常被音乐老师抓到赶出教室,后来美术老师找我爸,让我专心画画,不要去弹琴了,这样结束了我一年半的音乐学习过程。

好在有一些浅薄的音乐常识,我找到了所有的音乐符号,后来发现全休止符和全音符组成一个10还不错,有内涵,不直白。休止符并不代表没有,有点类似画画中的空白,不能说空白就的没有,也许的为了画面的节奏,也许是为了表现天,水,海,空气。。。所以我觉得这个休止符很有意思,暂停一下的意思,音乐和美术有很多相同的东西是有共性的。所以很快,这个logo就出炉了,现在正在制作T恤阶段,马上就能和大家见面了。


评论